歷史小說是什麼意思,歷史小說的解釋,歷史小說的反義詞近義詞,歷史小說的意思,歷史小說的英文翻譯

歷史小說   [lì shǐ xiǎo shuō]

[歷史小說]基本解釋

小說的一種。描寫歷史人物和事件以再現一定歷史時期的生活面貌和歷史發展的趨勢。但所寫的主要人物和主要事件必須有一定歷史依據。

[歷史小說]詳細解釋

  1. 小說的一種。描寫歷史人物和事件以再現一定歷史時期的生活面貌和歷史發展的趨勢。但所寫的主要人物和主要事件必須有一定歷史依據。

    魯迅 《故事新編·序言》:“對於歷史小說,則以為博考文獻,言必有據者,縱使有人譏為‘教授小說’,其實是很難組織之作。”

[歷史小說]百科解釋

歷史小說是小說的一種形式,它以歷史人物和事件為題材,反映一定歷史時期的生活面貌;長篇作品則可以展示某一時期的生活面貌和歷史發展的趨勢。這類作品所描寫的主要人物和事件都有歷史根據,但容許適當的虛構。因此,它雖然可以給讀者提供一些歷史知識,但它的主要目的在於給讀者以啟示和教育。 更多→ 歷史小說

[歷史小說]英文翻譯

historical 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