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舊是什麼意思,守舊的解釋,守舊的反義詞近義詞,守舊的意思,守舊的英文翻譯

守舊   [shǒu jiù]

[守舊]基本解釋

1.戲曲演出時掛在舞台上用來隔開前後的幕,幕上繡著跟劇情無關的圖案
2.因襲舊的看法或做法而不求改進

[守舊]詳細解釋

  1. 拘泥於舊的看法或做法而不願改變。

    《宋史·歐陽修傳》:“ 宋 興且百年,而文章體裁,猶仍 五季 餘習,鎪刻駢偶,淟涊弗振,士因陋守舊,論卑氣弱。” 老舍 《茶館》第三幕:“你那套 光緒 年間的辦法太守舊了。”

  2. 保持住原來的樣子。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聲容·選姿》:“至其血色深紫,結而成胎,則其根本已緇,全無腳地可漂。及其生也,即服以水晶雲母,居以玉殿瓊樓,亦難望其變深為淺,但能守舊不遷,不致愈老愈黑,亦云幸矣。” 清 薛福成 《考舊知新說》:“ 中國 之病固在不能更新,尤在不能守舊。”

  3. 戲曲術語。傳統戲曲舞台裝置。過去傳統戲曲演出時所用的台帳和作為背景使用的底幕。幕上繡有各種裝飾性圖案。

[守舊]百科解釋

謊話的結果讓我難以看破什么都能不做 什么都能不說可你至少要讓我知道 你的心裏面應該有我都怪我太執著 都怪我太施捨被約束著不能離開 當做累贅的我沒了你以後我 天天 對自己說 我說愛的人已經離開了我以前深情的往事已經不在是折磨 更多→ 守舊

[守舊]英文翻譯

Conservative

[守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