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傑是什麼意思,俊傑的解釋,俊傑的反義詞近義詞,俊傑的意思,俊傑的英文翻譯

俊傑   [jùn jié]

[俊傑]基本解釋

才智傑出的人

[俊傑]詳細解釋

  1. 亦作“ 俊桀 ”。才智傑出的人。

    《孟子·公孫丑上》:“尊賢使能,俊傑在位,則天下之士皆悅,而願立於其朝矣。”《史記·張耳陳餘列傳》:“ 張耳 、 陳餘 ,世傳所稱賢者;其賓客廝役,莫非天下俊桀,所居國無不取卿相者。” 宋 葉適 《文林郎前秘書省正字周君南仲墓志銘》:“天下繁委,當付俊傑,今廟堂無能,盡出胥吏。” 明 馮夢龍 《智囊補·明智·經務上》:“識時務者,呼為俊傑。” 胡厥文 《悼念周恩來總理》詩之二:“庸才我不死,俊傑爾先亡。”

  2. 才智傑出。

    明 方孝孺 《與鄭叔度》之一:“俊傑之士非恆人所知。” 清 顧炎武 《生員論中》:“苟以時文之功,用之於經史及當世之務,則必有聰明俊傑通達治體之士,起於其間矣。”

[俊傑]百科解釋

俊傑(VO),中國大型男團ZERO-G成員2016年1月12日,俊傑以ZERO-G成員的身份出席“放肆一下·2015移動視頻風雲盛典”並出道;1月15日,ZERO-G男團第一部MV《孤單告急》正式發布;1月17日,出席了套用寶“星APP之夜”晚會;2月26日,ZERO-G男團主打歌MV《Zero Gravity》正式發布。8月10日,俊傑參演電視劇《整垮前女友》;9月23日,ZERO-G男團第二張EP《一擊即中》正式發布。 更多→ 俊傑

[俊傑]英文翻譯

elite

[俊傑]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