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是什麼意思,殭屍的解釋,殭屍的反義詞近義詞,殭屍的意思,殭屍的英文翻譯

殭屍   [jiāng shī]

[殭屍]基本解釋

僵硬的屍體,比喻腐朽的事物

[殭屍]詳細解釋

  1. 僵硬的死屍。

    宋 梅堯臣 《依韻和宋中道見寄》:“已甘老死填溝隍,殭屍闔棺猶目張。”亦以喻腐朽的事物。

  2. 見“ 殭屍 ”。

  3. 亦作“ 殭屍 ”。謂人死而屍體僵臥。

    《吳子·圖國》:“故當敵而不進,無逮於義矣;殭屍而哀之,無逮於仁矣。”《史記·淮南衡山列傳》:“殭屍千里,流血頃畝。” 宋 洪邁 《夷堅志補·沉烏盆》:“其後年齒浸高,生計日削……因大雪出外,死於城東,殭屍在地無殮。” 清 劉大櫆 《乞公建義倉引》:“羸老孤幼,繼踵而死,殭屍草澤,骸骨相枕籍。”

  4. 死屍,屍體。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渭水上》:“殭屍倚窟,枯骨尚全,惟無膚髮而已……當是數百年遺骸矣。”《西遊記》第二七回:“他是個潛靈作怪的殭屍,在此迷人敗本;被我打殺,他就現了本相。” 清 袁枚 《子不語·鬼吹頭彎》:“格鬥良久,至雞鳴時,女身倒地,乃殭屍也。明日報官焚之,此怪遂絶。” 楊沫 《北京的燈光》:“清晨的街頭,一具具凍餓而死的殭屍,是這樣觸目驚心。”

  5. 比喻僵死、腐朽的事物。

    魯迅 《墳·寫在<墳>的後面》:“後二類是不得已的調和派,只希圖多留幾天殭屍。”

[殭屍]百科解釋

《殭屍》是一部向傳統殭屍片致敬的電影。由麥浚龍執導,錢小豪,陳友,惠英紅,樓南光,鮑起靜,盧海鵬,吳耀漢,鍾發聯袂主演。該片講述的是一個演慣殭屍片但已無片可拍的老演員,並且家庭生活不幸,妻離子散的他搬到一座陰森詭譎的大廈,只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卻遇上隱世的天師阿友後引發的故事。《殭屍》於2013年10月24日在香港公映。 更多→ 殭屍

[殭屍]英文翻譯

Cor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