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豪是什麼意思,英豪的解釋,英豪的反義詞近義詞,英豪的意思,英豪的英文翻譯

英豪   [yīng háo]

[英豪]基本解釋

英雄豪傑

[英豪]詳細解釋

  1. 英雄豪傑。

    《三國志·魏志·郭嘉傳》:“﹝ 孫策 ﹞新並 江 東,所誅皆英豪雄傑,能得人死力者也。” 唐 司空圖 《力疾山下吳村看杏花》詩之十二:“不如分減閒心力,更助英豪濟活人。” 清 劉大櫆 《徐崑山文序》:“ 雍正 三年,余游京師,與四方之英豪相結。” 陳毅 《孟良崮戰役》詩:“喜見賊師精鋭盡,我軍個個是英豪。”

  2. 武藝高超,膽略過人。

    《秦併六國平話》卷上:“攻 秦 不下,緣 秦 將英豪兵勇。” 元 關漢卿 《單刀會》第三折:“志氣凌雲貫九霄, 周倉 今日逞英豪。”《西遊記》第三一回:“猛烈的猴王添猛烈,英豪的怪物長英豪。”

[英豪]百科解釋

遊戲王卡組系列之一。動畫《遊戲王zexal》里的戈什所使用的卡組。怪獸以地屬性·戰士族為主,主打4階的XYZ召喚或1階的XYZ召喚。 更多→ 英豪

[英豪]英文翻譯

Heroes

[英豪]近義詞

[英豪]相關詞語

[英豪]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