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什麼意思,英雄的解釋,英雄的反義詞近義詞,英雄的意思,英雄的英文翻譯

英雄   [yīng xióng]

[英雄]基本解釋

非凡出眾的人物。指見解、才能超群出眾或領袖民眾的人

[英雄]詳細解釋

  1. 指才能勇武過人的人。

    《漢書·刑法志》:“﹝ 高祖 ﹞總擥英雄,以誅 秦 項 。”《三國志·蜀志·先主傳》:“是時, 曹公 從容謂 先主 曰:‘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 操 耳。 本初 之徒,不足數也。’” 唐 杜甫 《蜀相》詩:“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毛澤東 《冬雲》詩:“獨有英雄驅虎豹,更無豪傑怕熊羆。”

  2. 指具有英雄品質的人。

    《後漢書·循吏傳·仇覽》:“今京師英雄四集,志士交結之秋,雖務經學,守之何固?” 唐 高適 《辟陽城》詩:“何得英雄主,返令兒女欺?”《古今小說·史弘肇龍虎君臣會》:“ 劉知遠 見 史弘肇 生得英雄,遂留在手下為牙將。” 太平天囯 楊秀清 《果然忠勇》詩:“起義破關千百萬,直到 天京 最英雄。”

  3. 無私忘我,不辭艱險,為人民利益而英勇奮鬥,令人敬佩的人。

    毛澤東 《中國人民大團結萬歲》:“為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而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董必武 《邯鄲烈士塔》詩:“血染沙場氣化虹,捐軀為國是英雄。” 袁靜 《伏虎記》第三一回:“偉大的祖國關懷著,惦記著抗 美 援 朝 前線的英雄。”

[英雄]百科解釋

《英雄》是張藝謀轉型執導的首部武俠電影,由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陳道明、章子怡及甄子丹主演,由王菲演唱電影主題曲,2002年12月14日上映。電影故事主要講述了戰國末期,三大俠客欲殺秦王的故事。《英雄》締造了國產電影的全球票房神話,內地票房達2.5億元人民幣(占全年總票房四分之一,進入21世紀之後首部票房過億的國產電影),同時在北美、日本、韓國等地也票房登頂,全球票房總計1.77億美元(約合14億元人民幣)。影片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04年度全球十大佳片第一名,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和美國電影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獲得多個國內外電影獎項。《英雄》的公映終結了內地電影市場近十年的低靡期,拉開了中國商... 更多→ 英雄

[英雄]英文翻譯

Hero

[英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