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人是什麼意思,強人的解釋,強人的反義詞近義詞,強人的意思,強人的英文翻譯

強人   [qiáng rén]

[強人]基本解釋

1.強有力的人;能人
2.強悍凶暴的人
3.身體強健的人
4.男子漢;男人

[強人]詳細解釋

  1. 亦作“彊人”。強悍凶暴的人。

    《史記·酷吏列傳》:“ 邊通 ,學長短,剛暴彊人也,官再至 濟南 相。”評劇《秦香蓮》:“我把你這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得新忘舊、忘恩負義的強人哪!”

  2. 宋 代邊防鄉兵的一種。

    《宋史·兵志四》:“ 河北 、 陝西 強人砦戶、強人弓手,名號不一。 鹹平 四年,募 河北 民諳 契丹 道路、勇鋭可為間伺者充強人,置都頭指揮使。無事散處田野,寇至追集,給器甲口糧食錢,遣出塞,偷斫賊壘。”

  3. 強盜。

    《武王伐紂平話》卷中:“行經數日,前到 華州 山下,忽有數千強人,捉住 姜尚 ,推見太子。”《老殘遊記》第七回:“若當朝山訪道的時候,單身走路,或遇虎豹,或遇強人,和尚家又不作帶兵器,所以這拳法專為保護身命的。” 魯迅 《花邊文學·誰在沒落》:“它除了白鼻樑表醜腳,花臉表強人,執鞭表騎馬,推手錶開門之外,那是還有什么說不出,做不出的深意義?”

  4. 強有力的人;能人。

    《清平山堂話本·楊溫攔路虎傳》:“天下未嘗無敵人,強中猶自有強人。”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八章:“他趾高氣揚,昂頭挺胸,感到自己是一個強人,又有人給自己抬轎子了。”

  5. 身體強健的人。

    漢 張仲景 《金匱要略·肺痿肺疽咳嗽上氣》:“內諸藥,煮取三升,強人服一升,羸者減之。”

[強人]百科解釋

強人是機動戰士高達系列機體附合體,製造商為茲瑪德公司。 更多→ 強人

[強人]英文翻譯

Strongman

[強人]近義詞

[強人]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