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是什麼意思,小丑的解釋,小丑的反義詞近義詞,小丑的意思,小丑的英文翻譯

小丑   [xiǎo chǒu]

[小丑]基本解釋

戲劇或其他文娛表演中的丑角,滑稽演員或喜劇演員;特指雜技表演中扮得稀奇古怪的丑角

[小丑]詳細解釋

  1. 微賤之輩。

    《國語·周語上》:“眾以美物歸汝,而何德以堪之。王猶不堪,況爾小丑乎?” 韋昭 註:“醜,類也。王者至尊,猶且不堪,況爾小人之類乎?”《後漢書·蓋勛傳》:“ 董卓 廢 少帝 ,殺 何太后 , 勛 與書曰:‘昔 伊尹 、 霍光 ,權以立功,猶可寒心,足下小丑,何以終此?’” 宋 陸游 《出塞四首借用秦少游韻》之四:“小丑盜中原,異事古未有。” 高增 《書憤》詩:“強權世界理全淪,小丑乘時作大君。”

  2. 用為自謙之詞。

    《後漢書·黃香傳》:“臣 香 小丑,少為諸生,典郡從政,固非所堪。”

  3. 戲曲中的丑角之一。表演多帶滑稽。

    明 王驥德 《曲律·雜論下》:“《拜月》如小丑,時得一二調笑語,令人絶倒。”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 廣東 劉八 工文詞,好馳馬,因赴 京兆 試,流落京師,成小丑絶技。”《紅樓夢》第二二回:“ 賈母 深愛那做小旦的和那做小丑的。” 魯迅 《準風月談·二醜藝術》:“總之,身分比小丑高,而性格卻比小丑壞。”

  4. 指雜技表演中的滑稽角色。

  5. 指渺小、醜惡之徒。

    峻青 《罪惡的魔影》:“這群鬼鬼祟祟的小丑是如何醜惡和見不得陽光啊!”

[小丑]百科解釋

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是日本漫畫《海賊王》中的角色,原王下七武海與原德雷斯羅薩國王。原懸賞金為3億4千萬貝里,線線果實能力者,實力強大。曾經屬於天龍人。十年前多弗朗明哥奪取德雷斯羅薩王位,擔任“德雷斯羅薩”國王。“王下七武海”之一,善用世界政府賦予七武海的許可權,控制著世界各地諸多產業。如香波地諸島GR1的“人類拍賣會場”。目前可說是勢力最龐大的七武海。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黑白兩道通吃,有官方背景,又有黑暗勢力。私下裡經營著非法的人類拍賣所,為天龍人和富豪貴族們提供奴隸,綁架各種族生物。在地下世界從事軍火生意,其勢力遍及世界各處,是地下世界裡的中介,代號“Joker(小丑)”,暗中豢養著邪惡科學家... 更多→ 小丑

[小丑]英文翻譯

Clown

[小丑]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