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是什麼意思,交易的解釋,交易的反義詞近義詞,交易的意思,交易的英文翻譯

交易   [jiāo yì]

[交易]基本解釋

原指以物易物,後泛指買賣商品

[交易]詳細解釋

  1. 物物交換。後多指做買賣,貿易。

    《易·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史記·平準書》:“農工商交易之路通,而龜貝金錢刀布之幣興焉。”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東角樓街巷》:“每一交易,動即千萬。” 朱自清 《生命的價格--七毛錢》:“這一筆交易的將來,自然是在運命手裡;女兒本姓‘碰’,由她去碰罷了。”

  2. 猶往來。

    《公羊傳·宣公十二年》:“君之不令臣交易為言。” 何休 註:“言君之不善臣數往來為惡言。”

  3. 指官吏的更替。

    《後漢書·朱浮傳》:“帝以二千石長吏多不勝任,時有纖微之過者,必見斥罷,交易紛擾,百姓不寧。”

[交易]百科解釋

交易,原指以物易物,後泛指買賣商品。如:一攬子交易。買賣雙方對某一產品或商業信息進行磋商談判的一單生意,也叫買賣。交易的本質是不等價交換。 更多→ 交易

[交易]英文翻譯

deal

[交易]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