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是什麼意思,營業的解釋,營業的反義詞近義詞,營業的意思,營業的英文翻譯

營業   [yíng yè]

[營業]基本解釋

1.職業;工作
2.[商業、服務業、交通運輸業等]經營業務

[營業]詳細解釋

  1. 營謀生計。

    《三國志·吳志·駱統傳》:“百姓虛竭,嗷然愁擾,愁擾則不營業,不營業則致窮困。”《金史·完顏仲德傳》:“近侍左右久困 睢陽 ,幸即 汝陽 之安,皆娶妻營業,不願遷徙。”

  2. 特指經商。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一:“ 中國 商人如能遵守這兩條件,盡可以自由營業。”

  3. 職業;工作。

    《儒林外史》第二四回:“他家本是幾代的戲行,如今仍舊做這戲行營業。” 清 趙翼 《出郭》詩:“自慚游惰無營業,高柳陰中話雨暘。” 老舍 《趙子曰》第三:“如果你能逃出這個惡勢力,第二步當想一個正當的營業!”

[營業]百科解釋

營業,指營謀生計;職業;工作;商業、服務業、交通運輸業等經營業務。語出《三國志·吳志·駱統傳》:“百姓虛竭,嗷然愁擾,愁擾則不營業,不營業則致窮困。” 更多→ 營業

[營業]英文翻譯

do business; job; occupation; profession

[營業]近義詞

[營業]反義詞

[營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