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是什麼意思,貿易的解釋,貿易的反義詞近義詞,貿易的意思,貿易的英文翻譯

貿易   [mào yì]

[貿易]基本解釋

1.買賣的通稱
2.改變;變易

[貿易]詳細解釋

  1. 交易,買賣。

    《墨子·號令》:“募民欲財物粟米,以貿易凡器者,卒以賈予。”《新唐書·藩鎮傳·劉從諫》:“﹝ 從諫 ﹞性奢侈,飾居室輿馬。無遠略,善貿易之算。” 清 李漁 《巧團圓·試艱》:“為商作賈的人,平日做慣貿易。” 冰心 《再寄小讀者》六:“ 威尼斯 是 義大利 東海岸對東方貿易的三大港口之一。”

  2. 變易,更換。

    《後漢書·虞詡傳》:“明日悉陳其兵眾,令從東郭門出,北郭門入,貿易衣服迴轉數周。” 宋 岳珂 《籲天辨誣》卷三:“﹝ 孫覿 ﹞以諛墓取足,貿易是非,至以得不償願,作啟譏駡。” 清 錢謙益 《<建文年譜>序》:“當滄海貿易禾黍顧瞻之後,欲以殘編故紙,慙遺三百年未死之人心。”

  3. 交往,來往。

    清 李漁 《意中緣·毒餌》:“我結交的是三公五侯,貿易的是萟林才藪。”

[貿易]百科解釋

貿易,是在平等互願的前提下進行的貨品或服務交易。貿易屬於商業行為。貿易是在交易市場裡面進行的,最原始的貿易形式是以物易物,即直接交換貨品或服務。現代的貿易則普遍以一種媒介(金錢)作貿易平等代換。 金錢及非實體金錢大大簡化和促進了貿易,兩個貿易者之間的貿易稱為雙邊貿易,多於兩個貿易者的則稱為多邊貿易。 更多→ 貿易

[貿易]英文翻譯

change; trade

[貿易]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