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是什麼意思,進出口的解釋,進出口的反義詞近義詞,進出口的意思,進出口的英文翻譯

進出口   [jìn chū kǒu]

[進出口]基本解釋

進口和出口的合稱。 清 容閎 《請創辦銀行章程·分行章程二十四條》:“惟進出口關稅,仍用現銀。”《“五四”愛國運動資料·上海罷市救亡史》:“凡 日 船運載之貨,無論進出口各貨,一律拒絕報關。” 陳原 《社會語言學·術語和縮略語的社會作用》:“現代漢語常見的縮略語,還有一種有著很特別的構造,例如……進出口=進口+出口。”

[進出口]詳細解釋

  1. 進口和出口的合稱。

    清 容閎 《請創辦銀行章程·分行章程二十四條》:“惟進出口關稅,仍用現銀。”《“五四”愛國運動資料·上海罷市救亡史》:“凡 日 船運載之貨,無論進出口各貨,一律拒絕報關。” 陳原 《社會語言學·術語和縮略語的社會作用》:“現代漢語常見的縮略語,還有一種有著很特別的構造,例如……進出口=進口+出口。”

[進出口]百科解釋

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貿易往來,進為購入,出為外銷,進口和出口的綜合。2012年8月21日,國家統計局發布報告稱2011年中國外貿進出口額躍居世界第二。進出口貿易是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形成進出口貿易的兩個基本條件,一是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導致可供交換的剩餘產品的出現;二是國家的形成。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產生出用於交換的剩餘商品,這些剩餘商品在國與國之間交換,就產生了國際間的進出口貿易。 更多→ 進出口

[進出口]英文翻譯

Import and export

[進出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