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貿易是什麼意思,對外貿易的解釋,對外貿易的反義詞近義詞,對外貿易的意思,對外貿易的英文翻譯

對外貿易   [duì wài mào yì]

[對外貿易]基本解釋

也稱國外貿易。一國或一個地區與他國或另一地區之間的商品買賣活動,即國際間的商品交換。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故又稱進出口貿易。

[對外貿易]詳細解釋

  1. 也稱國外貿易。一國或一個地區與他國或另一地區之間的商品買賣活動,即國際間的商品交換。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故又稱進出口貿易。

[對外貿易]百科解釋

對外貿易亦稱“國外貿易” 或“進出口貿易”,簡稱“外貿”,是指一個國家(地區)與另一個國家(地區)之間的商品、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這種貿易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對運進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進口;對運出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出口。這在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就開始產生和發展,到資本主義社會,發展更加迅速。其性質和作用由不同的社會制度所決定。 更多→ 對外貿易

[對外貿易]英文翻譯

foreign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