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照是什麼意思,執照的解釋,執照的反義詞近義詞,執照的意思,執照的英文翻譯

執照   [zhí zhào]

[執照]基本解釋

1.由政府主管部門正式簽發的許可證件或牌照
2.證據;證明

[執照]詳細解釋

  1. 官府所發的文字憑證。

    《元代白話碑集錄·永壽吳山寺執照碑》:“重審得:前項地土並無違礙,合行給付本人執照。” 清 褚人穫 《堅瓠七集·批執照》:“ 何敬卿 既告 陳海樓 ,又恐諸御史以他事中傷之,復訴於 海剛峯 ,求批一執照。”

  2. 今多指由主管機關發給的準許做某項事情的憑證。如:施工執照;駕駛執照。

  3. 泛指證明;憑據。

    元 無名氏 《東平府》第四折:“ 吳學究 云:‘你可有甚執照那?’” 元 無名氏 《東平府》第四折:“ 關勝 云:‘……後面 楊衙內 領著人馬趕將來,俺與他當時打退,就擒了他每來,以為執照。’”《二刻拍案驚奇》卷三:“只把一個鈿盒兒分做兩處,留與侄兒做執照。”《二刻拍案驚奇》卷四:“要過龍的寫了議單,又討個許贖的執照。”

[執照]百科解釋

執照,一般指官府所發的文字憑證。今多指由主管機關發給的準許做某項工作或活動的資格證明。如:營業執照、施工執照、駕駛執照。 更多→ 執照

[執照]英文翻譯

License

[執照]近義詞

[執照]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