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是什麼意思,收入的解釋,收入的反義詞近義詞,收入的意思,收入的英文翻譯

收入   [shōu rù]

[收入]基本解釋

1.指收進的錢財
2.收進來

[收入]詳細解釋

  1. 收穫。

    《禮記·王制》“制農田百畝” 漢 鄭玄 註:“農夫皆受田於公,曰肥墽,有五等,收入不同也。”《後漢書·龐參傳》:“田疇不得墾闢,禾稼不得收入。”

  2. 沒收。

    《後漢書·皇甫規傳》:“披埽凶黨,收入財賄。”

  3. 收進,收下。

    《說唐》第二回:“仁兄且收入,還有一塲大富貴送與令兄,肯容納否?” 清 陳嵇 《望湘人》詞:“記那年、收入巾箱,半是錦囊詩卷。”

  4. 指收進來的錢物。

    《宋書·王弘傳》:“雖資以廩贍,收入甚微。” 老舍 《四世同堂》二:“﹝他﹞不肯去多教幾點鐘的書,增加一點收入。”

  5. 編入。

    唐 韓愈 《石鼓歌》:“陋儒編詩不收入,二《雅》褊迫無委蛇。” 孫犁 《秀露集·文學和生活的路》:“其餘兩篇如有機會,我也想仍把它們收入集內。”

  6. 聚集退入。

    《史記·項羽本紀》:“西破 秦 軍 濮陽 東, 秦 兵收入 濮陽 。”

  7. 猶映入。

    沈從文 《從文自傳·辰州》:“廣大的竹林,黑色的懸岩,一一收入眼底。”

[收入]百科解釋

收入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非所有者投入資本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包括銷售商品收入、勞務收入、讓渡資產使用權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股利收入等,但不包括為第三方或客戶代收的款項。 更多→ 收入

[收入]英文翻譯

income

[收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