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還是什麼意思,往還的解釋,往還的反義詞近義詞,往還的意思,往還的英文翻譯

往還   [wǎng huán]

[往還]基本解釋

去和來;往來

[往還]詳細解釋

  1. 往返;來回。

    《列子·黃帝》:“入火往還,埃不漫,身不焦。” 晉 郭璞 《江賦》:“介鯨乘濤以出入,鯼鮆順時而往還。” 清 顧炎武 《日知錄·軍行遲速》:“而帝問往還幾日, 懿 對以往百日,攻百日,還百日,以六十日為休息,如此一年足矣。”《花城》1981年第1期:“ 三姓 巴彥蘇蘇 之間,媒人幾經往還,討價還價,事情將成定局。”

  2. 交遊;交往。

    《魏書·劉廞傳》:“ 靈太后 臨朝,又與太后兄弟往還相好,太后令 廞 以詩賦授弟 元吉 。” 元 元懷 《拊掌錄》:“然性介僻,不與人往還。” 魏巍 《東方》第一部第九章:“可是,誰讓他們又偏偏相遇,在戰爭的煙火中,又有那樣多的往還?”

[往還]百科解釋

往還,讀音為wǎng huán,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往返;來回。 更多→ 往還

[往還]英文翻譯

Many

[往還]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