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主是什麼意思,君主的解釋,君主的反義詞近義詞,君主的意思,君主的英文翻譯

君主   [jūn zhǔ]

[君主]基本解釋

統治較多的領土(如王國或帝國),通常實行終身制和世襲繼承制的人

[君主]詳細解釋

  1. 國君。

    《韓非子·愛臣》:“是故諸侯之博大,天子之害也;羣臣之太富,君主之敗也。” 清 鄒容 《革命軍》:“誅殺 滿洲 人所立之皇帝,以儆萬世不復有專制之君主。” 巴金 《秋》十二:“他們象瘋狂的專制君主,憑著個人一時的好惡,任意屠戮沒有抵抗力的臣民。”

  2. 國君之女。猶公主。

    《史記·六國年表》:“﹝ 秦靈公 八年﹞初以君主妻 河 。” 司馬貞 索隱:“君主,猶公主也。”

  3. 猶君臨;主宰。

    晉 袁宏 《後漢紀·靈帝紀下》:“朕以眇身,君主海內。夙夜憂懼,靡知所濟。”

  4. 君為主宰。指君主制。

    鄭觀應 《盛世危言·議院上[附錄]》:“君主者,權偏於上;民主者,權偏於下;君民共主者,權得其平。”

[君主]百科解釋

MBC電視台新劇《君主》或將作為水木劇播出,《君主》以1700年前的真實歷史事件“水資源私有化”為題材,講述了王世子與霸占朝鮮八道水資源的強權勢力鬥爭抗衡的故事,是一部融合了政治與愛情元素的歷史劇。 更多→ 君主

[君主]英文翻譯

Monarch

[君主]近義詞

[君主]反義詞

[君主]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