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是什麼意思,來去的解釋,來去的反義詞近義詞,來去的意思,來去的英文翻譯

來去   [lái qù]

[來去]基本解釋

1.來和去。指往來不斷的樣子
2.差錯;錯誤

[來去]詳細解釋

  1. 來和去;往返。

    晉 鳩摩羅什 《十喻詩》:“若能映斯照,萬象無來去。” 宋 朱淑真 《舟行即事》詩之三:“畫舸寒江江上亭,行舟來去泛縱橫。” 周瘦鵑 《花木叢中·花雨繽紛春去了》:“可是春很無賴,來去飄忽,活象是偷兒的行徑。”

  2. 偏指去,回去。

    唐 岑參 《送嚴黃門拜御史大夫再鎮蜀川兼覲省》詩:“蒼生望已久,來去不應遲。”

  3. 謂交往。

    《清平山堂話本·簡貼和尚》:“自從小年夫妻,都無一個親戚來去。”按,《古今小說》第三十五卷《簡帖僧巧騙皇甫妻》“小”作“少”。

  4. 來由,道理;來龍去脈。

    元 無名氏 《度柳翠》第二折:“這小鬼頭倒説的有個來去。”

  5. 猶上下,左右,表示概數。

    《水滸傳》第八七回:“兩個馬頭,卻好相迎著。隔不的丈尺來去, 孫立 卻跳將起來,大喝一聲。”《醒世恆言·勘皮靴單證二郎神》:“[ 韓夫人 ]仔細看時,正比廟中所塑 二郎神 模樣,不差分毫來去。”

[來去]百科解釋

來去,讀音láiqù,是漢語詞語,意思是來和去,指往來不斷的樣子。 更多→ 來去

[來去]英文翻譯

Come and go

[來去]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