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是什麼意思,中南海的解釋,中南海的反義詞近義詞,中南海的意思,中南海的英文翻譯

中南海   [zhōng nán hǎi]

[中南海]基本解釋

位於 北京 西城區,與 北海 統稱“三海”,又稱 太液池 。

[中南海]詳細解釋

  1. 位於 北京 西城區,與 北海 統稱“三海”,又稱 太液池 。

    清 代列為禁苑。 中海 開闢於 金 元 時,主要建築是 水中榭 ,其中有“太液秋風”碑,是 燕京 八景之一。 南海 創建於 明 初,主體景物為 瀛台 ,上有 涵元殿 、 翔鸞閣 、 近薰亭 等建築。山石花草,秀美宜人。解放後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和國務院的所在地。 郭小川 《崑崙行》一:“我們的 北京 呵,是千山之巔、萬水之源,因為黨中央和 毛主席 ,就住在 北京 中南海 邊。”

[中南海]百科解釋

中南海是中海和南海的合稱,位於北京故宮西側,鰲玉橋以南,面積約1500畝,其中水面700畝,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前身為西苑,在解放前中南海一直是歷朝封建帝王的行宮和宴遊的地方,主要景物有紫光閣、勤政殿、蕉園、水雲榭、瀛台、豐澤園和靜谷等。現在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共中央書記處、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黨的機關和中央國家機關辦公所在地,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的居住地。中南海始建於遼金時代,明清時期曾是封建統治者的皇家園林。中華民國成立後,中南海成為北洋政府的辦公地點。國民政府遷... 更多→ 中南海

[中南海]英文翻譯

Zhongnan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