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宮是什麼意思,雍和宮的解釋,雍和宮的反義詞近義詞,雍和宮的意思,雍和宮的英文翻譯

雍和宮   [yōng hé gōng]

[雍和宮]基本解釋

在 北京 內城東北角 安定門 內,為 北京 最大的喇嘛寺院。原為 清世宗 胤禛 府第, 雍正 三年改名 雍和宮 , 乾隆 九年改為 喇嘛寺 。 雍和宮 建築布局前半部分疏朗,後半部分密集,起伏有致,飛檐雕棟,宏大華麗。主要建築有影壁、牌坊、山門、天王殿、正殿、永祐殿、法輪殿、萬福閣等。其中萬福閣為宮內最大建築,黃瓦三層樓閣,內有檀香木 彌勒 站像,高二十六米,體軀雄偉。法輪殿內還有六米多高銅像,為喇嘛教黃教創始人 宗喀巴 大師的塑像,神態含蓄,造型生動。

[雍和宮]詳細解釋

  1. 在 北京 內城東北角 安定門 內,為 北京 最大的喇嘛寺院。原為 清世宗 胤禛 府第, 雍正 三年改名 雍和宮 , 乾隆 九年改為 喇嘛寺 。

    雍和宮 建築布局前半部分疏朗,後半部分密集,起伏有致,飛檐雕棟,宏大華麗。主要建築有影壁、牌坊、山門、天王殿、正殿、永祐殿、法輪殿、萬福閣等。其中萬福閣為宮內最大建築,黃瓦三層樓閣,內有檀香木 彌勒 站像,高二十六米,體軀雄偉。法輪殿內還有六米多高銅像,為喇嘛教黃教創始人 宗喀巴 大師的塑像,神態含蓄,造型生動。

[雍和宮]百科解釋

雍和宮(The Lama Temple)位於北京市區東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賜予四子雍親王,稱雍親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為行宮,稱雍和宮。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駕崩,曾於此停放靈柩,因此,雍和宮主要殿堂原綠色琉璃瓦改為黃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誕生於此,雍和宮出了兩位皇帝,成了“龍潛福地”,所以殿宇為黃瓦紅牆,與紫禁城皇宮一樣規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宮改為喇嘛廟,特派總理事務王大臣管理本宮事務,無定員。可以說,雍和宮是清朝中後期全國規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1983年被國務院確定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該寺院主要由三座精緻的牌坊... 更多→ 雍和宮

[雍和宮]英文翻譯

Yonghe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