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是什麼意思,天壇的解釋,天壇的反義詞近義詞,天壇的意思,天壇的英文翻譯

天壇   [tiān tán]

[天壇]基本解釋

[The Temple of Heaven in Beijing] 明清兩代帝王用以祭天和祈禱豐年的建築。在原北京外城的東南部。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總面積為273公頃。主要建築祈年殿、皇穹宇、圜丘建造在南北縱軸上

[天壇]詳細解釋

  1. 封建帝王祭天的高台。

    《宋書·禮志三》:“ 光武 建武 中,不立北郊,故後地之祇常配食天壇。”《南齊書·禮志上》:“郊為天壇。”

  2. 王屋山 的絕頂,相傳為 黃帝 禮天處。

    唐 杜甫 《昔游》詩:“ 王喬 下 天壇 ,微月映皓鶴。” 仇兆鰲 註:“ 王屋山 絶頂曰 天壇 。” 宋 陳師道 《談叢》卷十八:“ 王屋 天壇 ,道書雲 黃帝 禮天處也。”

  3. 指 北京 的天壇,為 明 清 兩代帝王用以祭天和祈禱豐年之處。始建於 明 永樂 十八年(公元1420年)。是我國現存的規模最大的封建時代祭祀建築。

[天壇]百科解釋

天壇,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天壇,在北京市南部,東城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占地約273萬平方米。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天壇是圜丘、祈谷兩壇的總稱,有壇牆兩重,形成內外壇,壇牆南方北圓,象徵天圓地方。主要建築在內壇,圜丘壇在南、祈谷壇在北,二壇同在一條南北軸線上,中間有牆相隔。圜丘壇內主要建築有圜丘壇、皇穹宇等等,祈谷壇內主要建築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門等。 更多→ 天壇

[天壇]英文翻譯

Temple of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