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年殿是什麼意思,祈年殿的解釋,祈年殿的反義詞近義詞,祈年殿的意思,祈年殿的英文翻譯

祈年殿   [qí nián diàn]

[祈年殿]基本解釋

殿名。在 北京 天壇 內圜丘北, 明 永樂 時建,初名“大祀”,為舊日合祀天地之所。 嘉靖 間改名“大享”,專以祈谷,又名“祈穀壇”。 雍正 時,以名實不符,始改此稱,每年正月上辛日致祭。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述異·己丑八月祈年殿災》:“京師 天壇 ,在 正陽門 外之左隅……北門外為 祈年殿 ,殿在壇上,其制俱圓,壇南嚮三成,面甃金甎,圍以石欄,殿高九丈九尺,共八十一楹,上安金頂,瓦均藍色琉璃,每歲上辛,皇上祀天祈穀之所也。”

[祈年殿]詳細解釋

  1. 殿名。在 北京 天壇 內圜丘北, 明 永樂 時建,初名“大祀”,為舊日合祀天地之所。

    嘉靖 間改名“大享”,專以祈谷,又名“祈穀壇”。 雍正 時,以名實不符,始改此稱,每年正月上辛日致祭。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述異·己丑八月祈年殿災》:“京師 天壇 ,在 正陽門 外之左隅……北門外為 祈年殿 ,殿在壇上,其制俱圓,壇南嚮三成,面甃金甎,圍以石欄,殿高九丈九尺,共八十一楹,上安金頂,瓦均藍色琉璃,每歲上辛,皇上祀天祈穀之所也。”

[祈年殿]百科解釋

祈年殿在天壇的北部,前身為大祈殿,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明嘉靖二十四年(1545年)改建為三重頂圓殿,名為“大享殿”。清乾隆十六年(1751年)修繕後,改名為“祈年殿”。光緒十五年(1889年)毀於雷火,數年後按原樣重建。祈年殿是一座直徑32.72米的圓形建築,鎏金寶頂藍瓦三重檐攢尖頂,層層收進,總高38米。祈年殿內有28根金絲楠木大柱,里圈的四根寓意春夏秋冬四季,中間一圈12根寓意12個月,最外一圈12根寓意12時辰以及周天星宿。 更多→ 祈年殿

[祈年殿]英文翻譯

The Hall of Prayer for Good Harv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