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殿是什麼意思,太和殿的解釋,太和殿的反義詞近義詞,太和殿的意思,太和殿的英文翻譯

太和殿   [tài hé diàn]

[太和殿]基本解釋

在 北京 故宮 太和門 內。為故宮三大殿( 太和 、 中和 、 保和 )中之最大者。 明 清 兩代皇帝即位、節日慶賀、朝會大典、元旦賜宴、命將出征、殿試進士等,均在此舉行。 明成祖 永樂 年間初建,名 奉天殿 。 嘉靖 時被雷火焚毀,四十一年(公元1562年)重建,改名 皇極殿 。 清 順治 二年(公元1645年)又改名 太和殿 。今殿為 清 康熙 三十四年(公元1695年)重修。基高2丈,殿高11丈,闊11間,深5間。正中設帝座。外有廊柱一列,前為丹陛,環以白石欄。全殿內外立有大柱84根,面積2300多平方米。殿頂為重檐垂脊琉璃瓦,檐下是彩畫的橫額和斗栱。是全國今存最大的木構大殿。

[太和殿]詳細解釋

  1. 在 北京 故宮 太和門 內。為故宮三大殿( 太和 、 中和 、 保和 )中之最大者。

    明 清 兩代皇帝即位、節日慶賀、朝會大典、元旦賜宴、命將出征、殿試進士等,均在此舉行。 明成祖 永樂 年間初建,名 奉天殿 。 嘉靖 時被雷火焚毀,四十一年(公元1562年)重建,改名 皇極殿 。 清 順治 二年(公元1645年)又改名 太和殿 。今殿為 清 康熙 三十四年(公元1695年)重修。基高2丈,殿高11丈,闊11間,深5間。正中設帝座。外有廊柱一列,前為丹陛,環以白石欄。全殿內外立有大柱84根,面積2300多平方米。殿頂為重檐垂脊琉璃瓦,檐下是彩畫的橫額和斗栱。是全國今存最大的木構大殿。

[太和殿]百科解釋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為中國古代宮殿建築之精華,東方三大殿之一。中國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大殿。位於北京紫禁城(故宮)南北主軸線的顯要位置,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稱奉天殿。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改稱皇極殿,清順治二年(1645年)改今名。建成後屢遭焚毀,多次重建,今殿為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重建後的形制。太和殿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稱奉天殿。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改稱皇極殿。清順治二年(1645年)改今名。屢遭焚毀,多次重建。上承重檐廡殿頂,下坐3層漢白玉台階,採用金龍和璽彩畫,屋頂仙人走獸多達11件,開間11間,均採用最高形制。為中國現存最大木構架建築之一,太和殿... 更多→ 太和殿

[太和殿]英文翻譯

The Hall of Supreme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