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殿是什麼意思,中和殿的解釋,中和殿的反義詞近義詞,中和殿的意思,中和殿的英文翻譯

中和殿   [zhōng hé diàn]

[中和殿]基本解釋

北京 故宮 三大殿之一。在 太和殿 後, 保和殿 前。 明 初建,原名 華蓋殿 ,後改名 中極殿 。 清 順治 二年(1645年)重建,改名 中和殿 。為帝王舉行大典時演習禮儀之地。

[中和殿]詳細解釋

  1. 北京 故宮 三大殿之一。在 太和殿 後, 保和殿 前。

    明 初建,原名 華蓋殿 ,後改名 中極殿 。 清 順治 二年(1645年)重建,改名 中和殿 。為帝王舉行大典時演習禮儀之地。

[中和殿]百科解釋

中和殿是北京故宮外朝三大殿之一,屬於中國傳統宮殿建築之精華。位於紫禁城太和殿、保和殿之間。是皇帝去太和殿大典之前休息的地方,並接受執事官員的朝拜的地方。凡遇皇帝親祭,如祭天壇、地壇,皇帝於前一日在中和殿閱視祝文,祭先農壇舉行親耕儀式前,還要在此查驗種子和農具。皇太后上徽號,皇帝在此閱視奏書。玉牒告成,恭進中和殿呈御覽,同時要舉行隆重的存放儀式。中和殿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明初稱“華蓋殿”,嘉靖時遭遇火災,重修後改稱“中極殿”,現天花內構件上仍遺留有明代“中極殿”墨跡。清順治元年(1644年),清皇室入主紫禁城,第二年改中極殿為中和殿。是皇帝舉行大典之前休息的地方。“中和”二字取自《... 更多→ 中和殿

[中和殿]英文翻譯

The Hall of Central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