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是什麼意思,紫禁城的解釋,紫禁城的反義詞近義詞,紫禁城的意思,紫禁城的英文翻譯

紫禁城   [zǐ jìn chéng]

[紫禁城]基本解釋

指 北京市 內城中央的故宮城區。建於 明 代。城周有四門,南為 午門 ,北為 神武門 ,東為 東華門 ,西為 西華門 。城內即 明 清 兩代皇帝的宮殿。《明史·地理志一》:“ 永樂 四年閏七月詔建 北京 宮殿,修城垣。十九年正月告成。宮城周六里一十六步,亦曰 紫禁城 。”

[紫禁城]詳細解釋

  1. 指 北京市 內城中央的故宮城區。建於 明 代。城周有四門,南為 午門 ,北為 神武門 ,東為 東華門 ,西為 西華門 。城內即 明 清 兩代皇帝的宮殿。

    《明史·地理志一》:“ 永樂 四年閏七月詔建 北京 宮殿,修城垣。十九年正月告成。宮城周六里一十六步,亦曰 紫禁城 。”

[紫禁城]百科解釋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1406年)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建設,到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四面圍有高10米的城牆,城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國家舉行大典禮的地方。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 更多→ 紫禁城

[紫禁城]英文翻譯

The Forbidden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