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是什麼意思,香山的解釋,香山的反義詞近義詞,香山的意思,香山的英文翻譯

香山   [xiāng shān]

[香山]基本解釋

1.山名。(1)在今 河南省 洛陽市 龍門山 之東。 唐 白居易 曾在此築石樓,自號 香山居士 。(2)在 江蘇省 吳縣 西南。相傳 吳王 種香處。下有采香徑。(3) 北京市 西郊 西山 山嶺之一。主峰 鬼見愁 ,形勢峻拔。名勝古蹟有 碧雲寺 、 靜宜園 、 雙清別墅 、 香山寺 、 朝陽洞 等。園林清幽,景色宜人。為京郊遊覽勝地。2. 洛陽 龍門山 上 香山寺 的省稱。 唐 白居易 《修香山寺記》:“ 洛 都四郊,山水之勝, 龍門 首焉; 龍門 十寺,觀游之勝, 香山 首焉。”參見“ 香山寺 ”。

[香山]詳細解釋

  1. 山名。(1)在今 河南省 洛陽市 龍門山 之東。

    唐 白居易 曾在此築石樓,自號 香山居士 。(2)在 江蘇省 吳縣 西南。相傳 吳王 種香處。下有采香徑。(3) 北京市 西郊 西山 山嶺之一。主峰 鬼見愁 ,形勢峻拔。名勝古蹟有 碧雲寺 、 靜宜園 、 雙清別墅 、 香山寺 、 朝陽洞 等。園林清幽,景色宜人。為京郊遊覽勝地。

  2. 洛陽 龍門山 上 香山寺 的省稱。

    唐 白居易 《修香山寺記》:“ 洛 都四郊,山水之勝, 龍門 首焉; 龍門 十寺,觀游之勝, 香山 首焉。”參見“ 香山寺 ”。

[香山]百科解釋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西郊,地勢險峻,蒼翠連綿,占地188公頃,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園林。景區內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57米。香山公園始建於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的歷史。香山公園有香山寺、洪光寺等著名旅遊景點。 香山公園於1993年被評為首都文明單位,2001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景區,2002年被評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園。 更多→ 香山

[香山]英文翻譯

Xiangshan

[香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