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山是什麼意思,胥山的解釋,胥山的反義詞近義詞,胥山的意思,胥山的英文翻譯

胥山   [xū shān]

[胥山]基本解釋

山名,相傳因 伍子胥 而得名。有三:(1)在 江蘇省 吳縣 西南。《史記·伍子胥列傳》:“﹝ 伍子胥 ﹞乃自剄死。 吳王 聞之大怒,乃取 子胥 屍盛以鴟夷革,浮之江中。 吳 人憐之,為立祠於江上,因命曰 胥山 。”一說 吳 闔閭 時已有 胥山 之名。 漢 袁康 《越絕書·外傳記吳地傳》:“ 闔廬 之時大霸,築 吳越城 ,城中有小城二,徙治 胥山 。”(2) 浙江省 杭州市 城內 吳山 。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浙江二·杭州府》:“ 吳山 ,《圖經》雲:‘ 春秋 時為 吳 南界故名。或曰以 子胥 名,譌 伍 為 吳 也。’亦名 胥山 。”(3) 浙江省 嘉興市 張山 。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浙江三·嘉興府》:“ 胥山 ,本名 張山 。相傳 吳 使 子胥 伐 越 ,經營於此,因改今名。”

[胥山]詳細解釋

  1. 山名,相傳因 伍子胥 而得名。有三:(1)在 江蘇省 吳縣 西南。

    《史記·伍子胥列傳》:“﹝ 伍子胥 ﹞乃自剄死。 吳王 聞之大怒,乃取 子胥 屍盛以鴟夷革,浮之江中。 吳 人憐之,為立祠於江上,因命曰 胥山 。”一說 吳 闔閭 時已有 胥山 之名。 漢 袁康 《越絕書·外傳記吳地傳》:“ 闔廬 之時大霸,築 吳越城 ,城中有小城二,徙治 胥山 。”(2) 浙江省 杭州市 城內 吳山 。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浙江二·杭州府》:“ 吳山 ,《圖經》云:‘ 春秋 時為 吳 南界故名。或曰以 子胥 名,譌 伍 為 吳 也。’亦名 胥山 。”(3) 浙江省 嘉興市 張山 。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浙江三·嘉興府》:“ 胥山 ,本名 張山 。相傳 吳 使 子胥 伐 越 ,經營於此,因改今名。”

[胥山]百科解釋

胥山一名張山,鄉人稱"史山",原是嘉興城郊境內惟一的山丘,坐落在城東30里外的大橋鄉胥山村。我禾無山,故這座二十來米高,面積近百畝的小丘,歷來都很被嘉興人看重。元代大畫家吳仲圭繪《嘉禾八景圖》,其七"胥山松濤",寫的即是此地風光。 更多→ 胥山

[胥山]英文翻譯

Xu 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