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史是什麼意思,眉史的解釋,眉史的反義詞近義詞,眉史的意思,眉史的英文翻譯

眉史   [méi shǐ]

[眉史]基本解釋

宋 陶穀 《清異錄·膠眉變相》:“ 瑩姐 , 平康 妓也。玉浄花明,尤善梳掠,畫眉日作一樣。 唐斯立 戲之曰:‘ 西蜀 有《十眉圖》,汝眉癖若是,可作百眉圖,更假以歲年,當率同志為修眉史矣。’”後因稱妓女及記載妓女的書為“眉史”。《花月痕》第四四回:“留芳眉史,歌蒿借孔雀之詞;證果情天,文梓起鴛鴦之塚。”

[眉史]詳細解釋

  1. 宋 陶穀 《清異錄·膠眉變相》:“ 瑩姐 , 平康 妓也。玉浄花明,尤善梳掠,畫眉日作一樣。

    唐斯立 戲之曰:‘ 西蜀 有《十眉圖》,汝眉癖若是,可作百眉圖,更假以歲年,當率同志為修眉史矣。’”後因稱妓女及記載妓女的書為“眉史”。《花月痕》第四四回:“留芳眉史,歌蒿借孔雀之詞;證果情天,文梓起鴛鴦之塚。”

[眉史]百科解釋

méi shǐ眉史宋 陶谷 《清異錄·膠眉變相》:“ 瑩姐 , 平康 妓也。玉浄花明,尤善梳掠,畫眉日作一樣。 唐斯立 戲之曰:‘ 西蜀 有《十眉圖》,汝眉癖若是,可作百眉圖,更假以歲年,當率同志為修眉史矣。’”後因稱妓女及記載妓女的書為“眉史”。《花月痕》第四四回:“留芳眉史,歌蒿借孔雀之詞;證果情天,文梓起鴛鴦之冢。” 更多→ 眉史

[眉史]英文翻譯

pro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