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是什麼意思,頤和園的解釋,頤和園的反義詞近義詞,頤和園的意思,頤和園的英文翻譯

頤和園   [yí hé yuán]

[頤和園]基本解釋

在北京西郊,當時是慈禧太后的行宮

[頤和園]詳細解釋

  1. 中國 名園之一。在 北京 西郊, 金 貞元 元年(1153年) 完顏亮 設為行宮。

    明 時皇室改建為 好山園 。 清 乾隆 時又改建,名 清漪園 ,1860年被 英 法 聯軍所毀。1888年 慈禧太后 移用海軍經費重建,始改今名。1900年被八國聯軍破壞。1903年修復。面積約290公頃。以 萬壽山 為中心,前山有長廊、 排雲殿 、 佛香閣 、 智慧海 等著名建築;面臨 昆明湖 ,點綴 清晏舫 (石舫)、 知春亭 、 十七孔橋 和 鳳凰墩 等。後山蒼林修竹,景色幽靜,有 諧趣園 等建築。西有桃柳夾道的長堤。園外借用 西山 、 玉泉山 之景,景物曲折多變,形成“景外有景,園中有園”的布局。為 北京 著名遊覽勝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頤和園]百科解釋

《頤和園》是2003年婁燁導演,2006年上映的一部愛情文藝電影,由郭曉冬、郝蕾、崔林等主演該片講述兩個文藝青年曆時十幾年的愛情故事,跨越北京、武漢、重慶、柏林4個城市。2001年該劇本獲得韓國釜山電影節青年導演計畫的劇本獎,2006年4月20日入圍第59屆坎城國際電影節;同年9月1日,因該片涉及1989年春夏之交的敏感事件,該片未通過審查。因該片未經批准而擅自參加境外電影展,導演婁燁被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處罰“五年內禁止拍片”。 更多→ 頤和園

[頤和園]英文翻譯

Summer Palace in Beijing

[頤和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