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寺是什麼意思,柏林寺的解釋,柏林寺的反義詞近義詞,柏林寺的意思,柏林寺的英文翻譯

柏林寺   [bó lín sì]

[柏林寺]基本解釋

1.古寺名。在 河北省 趙縣 城內。始建於 漢 末。 隋 唐 年間為 觀音院 , 金 元 時期改為 柏林禪院 。寺內原有大殿和彩色壁畫,相傳為 吳道子 真跡。 清 梁清標 《柏林寺觀吳道子畫水》詩:“ 柏林 畫水已千秋,白日縱橫滄海流。”2. 北京 著名古寺之一。在 北京 東城區東北角。建於 元 至正 七年(公元1347年), 明 清 兩代均有修葺和增建, 清 康熙帝 曾題額“萬古柏林”。寺內保存的《龍藏》經版,是我國釋藏中現存的唯一木刻經版。

[柏林寺]詳細解釋

  1. 古寺名。在 河北省 趙縣 城內。始建於 漢 末。

    隋 唐 年間為 觀音院 , 金 元 時期改為 柏林禪院 。寺內原有大殿和彩色壁畫,相傳為 吳道子 真跡。 清 梁清標 《柏林寺觀吳道子畫水》詩:“ 柏林 畫水已千秋,白日縱橫滄海流。”

  2. 北京 著名古寺之一。在 北京 東城區東北角。建於 元 至正 七年(公元1347年), 明 清 兩代均有修葺和增建, 清 康熙帝 曾題額“萬古柏林”。寺內保存的《龍藏》經版,是我國釋藏中現存的唯一木刻經版。

[柏林寺]百科解釋

柏林寺位於北京東城區雍和宮大街戲樓胡同1號,建於元至正七年(公元1347年),明清兩代均有修葺和增建,清康熙帝曾題額"萬古柏林"。寺內保存的《龍藏》經版,是中國釋藏中現存的唯一木刻經版。2006年05月25日,柏林寺作為清代古建築,被國務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 更多→ 柏林寺

[柏林寺]英文翻譯

Berlin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