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仁堂是什麼意思,懷仁堂的解釋,懷仁堂的反義詞近義詞,懷仁堂的意思,懷仁堂的英文翻譯

懷仁堂   [huái rén táng]

[懷仁堂]基本解釋

在 北京 中南海 。原名 儀鸞殿 。始建於1882年,1900年為八國聯軍所毀。1901年重建,改今名。

[懷仁堂]詳細解釋

  1. 在 北京 中南海 。原名 儀鸞殿 。始建於1882年,1900年為八國聯軍所毀。1901年重建,改今名。

[懷仁堂]百科解釋

懷仁堂,是中南海內主要建築之一,位於豐澤園東北,原為儀鑾殿舊址。儀鑾殿於光緒時用三年的時間建成,慈禧太后遷入居住並在此殿召見大臣並處理政務。戊戌政變之後,慈禧太后把從事過變法維新的光緒皇帝囚禁於瀛台,自己就在儀鑾殿親自訓政,使得儀鑾殿取代了紫禁城成為實際意義上的政治中心。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時儀鑾殿被火災焚毀,重建的宮殿名為佛照樓。1911年,中華民國成立後,袁世凱將此樓改名為懷仁堂,並在此接見外賓、接受元旦朝賀。北洋政府結束後,懷仁堂長期閒置,成為當時北平市政府舉辦集體婚禮的場所。1949年,中國共產黨在懷仁堂召開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懷仁堂成為中央政府的禮堂,經常舉... 更多→ 懷仁堂

[懷仁堂]英文翻譯

Huairen Hall

[懷仁堂]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