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台是什麼意思,瀛台的解釋,瀛台的反義詞近義詞,瀛台的意思,瀛台的英文翻譯

瀛台   [yíng tái]

[瀛台]基本解釋

1.即瀛洲。
2.台名。在北京清故宮西苑太液池(即今中南海)中,也名南台,趯台。三面臨水,中有勤政涵光香扆三殿,康熙乾隆兩朝常作為夏日聽政之所。戊戌變法後,光緒帝被慈禧太后幽禁於此。

[瀛台]詳細解釋

  1. 即 瀛洲 。

    唐 李康成 《玉華仙子歌》:“溶溶紫庭步,渺渺 瀛臺 路。”參見“ 瀛洲 ”。

  2. 台名。在 北京 清 故宮 西苑 太液池 (即今 中南海 )中,也名 南台 , 趯台 。三面臨水,中有 勤政 涵光 香扆 三殿, 康熙 乾隆 兩朝常作為夏日聽政之所。戊戌變法後, 光緒帝 被 慈禧太后 幽禁於此。

[瀛台]百科解釋

瀛台是位於中南海南海中的仙島皇宮。始建於明朝,清朝順治、康熙年間曾兩次修建,是帝王、后妃的聽政、避暑和居住地。因其四面臨水,襯以亭台樓閣,像座海中仙島,故名瀛台。 更多→ 瀛台

[瀛台]英文翻譯

Ying'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