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且是什麼意思,並且的解釋,並且的反義詞近義詞,並且的意思,並且的英文翻譯

並且   [bìng qiě]

[並且]基本解釋

1.表示兩個動作同時或先後進行
2.用在複合句後一半里,表示更進一層的意思

[並且]詳細解釋

  1. 並且。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六章:“由於自己養活自己的理想實現了,她的心情逐漸安靜下來,並且對教書生活和孩子們也漸漸發生了興趣。” 歐陽山 《苦鬥》四四:“看來她不止美麗絕頂,並且極有威嚴。” 毛澤東 《將革命進行到底》:“ 中國 人民、中國共產黨和 中國 真正的革命民主派,卻聽見了並且記住了這個勞動者的遺囑。”參見“ 並且 ”。

  2. 並且:1.全部;一併。

    唐 韓愈 《論天旱人飢狀》:“伏乞特勑京兆府,應今年稅錢及草粟等,在百姓腹內徵未得者,並且停徵。” 宋 葉適 《辯兵部郎官朱元晦狀》:“職制者朝廷之紀綱; 熹 既除兵部,在臣合有統攝,乞將 熹 新舊任並且停罷。”

  3. 連詞。用在複合句的後半句,表示更進一層的意思。《兒女英雄傳》第十四回:“一應人來客往他都不見,並且吩咐他家等閒的人不許讓進門來。”

  4. 連詞。用在兩個動詞或動詞性的詞組之間,表示兩個動作同時或先後進行。

[並且]百科解釋

並且,指表示兩個動作同時或先後進行。語出唐韓愈《論天旱人飢狀》:“伏乞特勑京兆府,應今年稅錢及草粟等,在百姓腹內徵未得者,並且停徵。” 更多→ 並且

[並且]英文翻譯

also

[並且]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