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是什麼意思,產生的解釋,產生的反義詞近義詞,產生的意思,產生的英文翻譯

產生   [chǎn shēng]

[產生]基本解釋

從已有的事物中形成新事物

[產生]詳細解釋

  1. 生育;分娩。

    漢 蔡邕 《上封事陳政要七事》:“而有司數以蕃國疏喪,宮內產生,及吏卒小污,屢生忌故。”《百喻經·醫與王女藥令卒長大喻》:“昔有國王,產生一女。”《三俠五義》第一回:“院君偌大年紀,今又產生,未免受傷。”

  2. 出產。《釋名·釋山》:“山,產也,產生物也。” 畢沅 疏證:“《北堂書鈔》、《初學記》、《爾雅》疏皆引作‘言產生萬物也’。”

  3. 由已有的事物中生出新的事物;出現。

    毛澤東 《唯心歷史觀的破產》:“ 中國 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艾青詩選>自序七》:“反抗天然地產生於受迫害的人。” 胡采 《<在和平的日子裡>序一》:“把人生哲理和熱烈詩情相結合,從而使他的作品產生一種激動人心的力量。”

  4. 出生。

    鄒韜奮 《萍蹤寄語》三六:“他產生才兩歲,便成了孤兒。”

[產生]百科解釋

產生,漢語詞語。常見有生育、出產、由已有的事物中生出新的事物的含義。 更多→ 產生

[產生]英文翻譯

arise; emerge; engender; produce

[產生]近義詞

[產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