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嫩是什麼意思,鮮嫩的解釋,鮮嫩的反義詞近義詞,鮮嫩的意思,鮮嫩的英文翻譯

鮮嫩   [xiān nèn]

[鮮嫩]基本解釋

新鮮而嬌嫩

[鮮嫩]詳細解釋

  1. 謂初生而新鮮。

    明 蔡羽述 《遼陽海神傳》:“它夕又念楊梅,即有白色一枝,長三四尺,二百餘顆,甘美異常,葉殊鮮嫩。”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秋冬牡丹》:“ 蘇州 西禪寺 內有牡丹一本,葉皆雕落,特開花一朵,淡紅鮮嫩,雜於菊花叢中。”

  2. 謂顏色淺而鮮麗。

    《人民文學》1978年第2期:“這時,晨光微曦,天邊泛起一絲鮮嫩的肉色,由淺入深,漸漸地向空中漫去。”

  3. 謂味美而易咀嚼。

    清 王端履 《重論文齋筆錄》卷一:“余在 清江浦 ,吃過海豚一次,大約味似螃蟹,而味鮮嫩過之。” 徐珂 《清稗類鈔·動物·鴨》:“ 閩中 所謂填鴨者,較家鴨稍小……味極肥美鮮嫩,而價過家鴨三倍。” 曹靖華 《飛花集·風物還是東蘭好》:“魚一進口,鮮嫩肥美,齊聲讚揚。”

  4. 形容年輕美麗。

    沙汀 《困獸記》十三:“這張幻覺出來的面孔,自然比她鮮嫩嬌好。”

[鮮嫩]百科解釋

謂初生而新鮮。 明 蔡羽述 《遼陽海神傳》:“它夕又念楊梅,即有白色一枝,長三四尺,二百餘顆,甘美異常,葉殊鮮嫩。”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秋冬牡丹》:“ 蘇州 西禪寺 內有牡丹一本,葉皆雕落,特開花一朵,淡紅鮮嫩,雜於菊花叢中。”新鮮而嬌嫩。如鮮嫩的果蔬。 更多→ 鮮嫩

[鮮嫩]英文翻譯

crisp; fresh and tender

[鮮嫩]近義詞

[鮮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