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是什麼意思,預測的解釋,預測的反義詞近義詞,預測的意思,預測的英文翻譯

預測   [yù cè]

[預測]基本解釋

預先測定或推測

[預測]詳細解釋

  1. 預先推測或測定。

    陳田 《明詩紀事丙籤·林潮》:“一家五尚書,三祭酒,三世諡文,非獨 明 代僅見,古亦罕有其倫也……縱極力頌揚,安能預測子姓如此之盛耶?” 茅盾 《子夜》五:“他對於此番的工潮不能預測,甚至即在昨天還沒有正確地估量到工人力量的雄大。”

  2. 指事前的推測或測定。

    魯迅 《書信集·致夏傳經》:“經歷一多,便能從前因而知後果,我的預測時時有驗。”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十九:“ 樂華 ,我沒有旁的話向你說,我只願你不辜負我的預測。” 馮雪峰 《狐狸的惡夢》:“雖然沒有任何的根據可以斷定他的預測的準確,可總不停地心跳。”

[預測]百科解釋

基本含義:1、預先推測或測定。2、指事前的推測或測定。詳細解釋:預測是指在掌握現有信息的基礎上,依照一定的方法和規律對未來的事情進行測算,以預先了解事情發展的過程與結果。預測的方法與形式多種多樣,主要包括古代玄門數術對吉凶禍福的占卜與推演和現代科學在對現有信息資料進行精密分析後所做出的對自然狀況的預報以及各種政治理論學說對人類社會發展的推斷。 更多→ 預測

[預測]英文翻譯

calculate; forecast

[預測]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