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花是什麼意思,雪蓮花的解釋,雪蓮花的反義詞近義詞,雪蓮花的意思,雪蓮花的英文翻譯

雪蓮花   [xuě lián huā]

[雪蓮花]基本解釋

草本植物,葉子長橢圓形,花深紅色,花瓣薄而狹長。生長在 新疆 、 青海 、 西藏 、 雲南 等地高山中。花可以入藥,有滋補、調經等作用。文學上作為英勇頑強的象徵。

[雪蓮花]詳細解釋

  1. 草本植物,葉子長橢圓形,花深紅色,花瓣薄而狹長。生長在 新疆 、 青海 、 西藏 、 雲南 等地高山中。花可以入藥,有滋補、調經等作用。文學上作為英勇頑強的象徵。

    權寬浮 《牧場雪蓮花》:“願那株勇敢可愛的雪蓮花,更光艷,更美麗,開放在遙遠的 崑崙 雪鄉,開放在 塔吉克 牧民中間。”

[雪蓮花]百科解釋

雪蓮花(學名:Saussurea involucrata (Kar. et Kir.) Sch.-Bip.),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簡稱雪蓮。為多年生草本,高15-35厘米。根狀莖粗,頸部被多數褐色的葉殘跡。莖粗壯,無毛。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總苞半球形,直徑1厘米;總苞片3-4層,邊緣或全部紫褐色。小花紫色。瘦果長圓形。冠毛污白色。花果期7-9月。分布於中國多地高寒地帶,俄羅斯及哈薩克斯坦也有分布。生於高山雪線附近的岩縫、石壁和冰磺礫石灘中,海拔2400... 更多→ 雪蓮花

[雪蓮花]英文翻譯

Lotus 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