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是什麼意思,隱藏的解釋,隱藏的反義詞近義詞,隱藏的意思,隱藏的英文翻譯

隱藏   [yǐn cáng]

[隱藏]基本解釋

隱蔽躲藏,不讓別人發現

[隱藏]詳細解釋

  1. 躲避;躲藏。

    《楚辭·東方朔<七諫·沉江>》:“懷計謀而不見用兮,巖穴處而隱藏。” 王逸 註:“士曰隱,寶曰藏。”《三國志·吳志·陸凱傳》:“邪臣在位,賢哲隱藏。” 魯迅 《書信集·致胡今虛》:“你說我最近二三年來,沉聲而且隱藏,這是不確的。”《敦煌變文集·伍子胥變文》:“唯有 子胥 逃逝,目下未獲……隱藏之者,法有常刑。”

  2. 掩蓋,掩飾。

    漢 王充 《論衡·知實》:“ 虞舜 大聖,隱藏骨肉之過。” 元 關漢卿 《緋衣夢》第二折:“姐姐,這件事敢隱藏不住。”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朝鮮人》:“我問起敵情,他像竭力向我隱藏著什么。”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往往看不見這種民眾的‘革命性’,看不見他們的笨拙的守舊的口號背後隱藏著革命的價值。”

  3. 隱晦,不直露。

    魯迅 《書信集·致楊霽雲》:“先生的序,我看是好的,我改了一個錯字,但結末處似乎太激烈些,最好是改得隱藏一點。”

[隱藏]百科解釋

隱藏(hide)是一種檔案屬性,擁有這種屬性的檔案叫做“隱藏檔案”。 更多→ 隱藏

[隱藏]英文翻譯

conceal; hide; remain under cover

[隱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