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是什麼意思,掩蓋的解釋,掩蓋的反義詞近義詞,掩蓋的意思,掩蓋的英文翻譯

掩蓋   [yǎn gài]

[掩蓋]基本解釋

1. 遮蓋大雪掩蓋著田野掩飾該受責備的或違法的事掩蓋醜事

[掩蓋]詳細解釋

  1. 收藏。

    《荀子·王制》:“兵革器械者,彼將日日暴露毀折之中原,我今將脩飾之,拊循之,掩蓋之於府庫。”

  2. 隱瞞。

    晉 袁宏 《後漢紀·質帝紀》:“三主崩沒,臣子掩蓋,日不移晷,鏇受大禍,此天下之至忌,不可之至甚者也。”

  3. 遮蓋。

    明 李贄 《復焦弱侯書》:“此一等人,心身俱泰,手足輕安,既無兩頭照顧之患,又無掩蓋表揚之醜,故可稱也。”《東周列國志》第三二回:“再看牙牀之上,兩扇窗槅,掩蓋著個不言不動,無知無覺的 齊桓公 。” 葉聖陶 《遊了三個湖》:“妙在四行樹接葉交柯,把 蘇堤 籠成一條綠蔭掩蓋的巷子。”

  4. 掩埋。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一二日後必復來,去土開棺,諦視其屍,重為掩蓋。”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續集·語怪》:“見棺槨之暴露者,必為掩蓋。”

[掩蓋]百科解釋

《掩蓋》為武和平所著圖書,由長江文藝出版社2006年7月1日出版;主要講述:一起發生在六年前的礦難事件引起了某市公安局副局長曲江河的注意,當他介入調查的時候,才發現現實中黑白之間的陣線已然沒有涇渭分明的界線,出於各種利益需要,他的對手和他的朋友,乃至他的上級都要求掩蓋事實的真相。這使曲江河和他的戰友們陷入既危險又孤獨的境地…… 更多→ 掩蓋

[掩蓋]英文翻譯

cover up

[掩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