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沒是什麼意思,隱沒的解釋,隱沒的反義詞近義詞,隱沒的意思,隱沒的英文翻譯

隱沒   [yǐn mò]

[隱沒]基本解釋

隱蔽;漸漸消失

[隱沒]詳細解釋

  1. 消失;散失。

    晉 皇甫謐 《三都賦》序:“自 夏 殷 以前,其文隱沒,靡得而詳焉。” 唐 劉知幾 《史通·六家》:“斯則<春秋>之目,事匪一家。至於隱沒無聞者,不可勝載。” 章炳麟 《國故論衡·辨詩》:“且文章流別,今世或緐於古,亦有古所恆覩,今隱沒其名者。”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石牌樓後面的夕陽在西方一抹淡紫的山氣中隱沒下去。”

  2. 吞沒,貪污。

    唐 李綽 《尚書故實》:“人以 白公 所添鑄,比舊耳少銀數十兩,遂詣 白公 索餘銀。恐涉隱沒故也。”《舊唐書·宇文融傳》:“司農少卿 蔣岑舉 奏 融 在 汴州 迴造船腳,隱沒鉅萬。”《資治通鑑·唐太宗貞觀十四年》:“尚書左丞 韋悰 句司農木橦價貴於民間,奏其隱沒。上召大理卿 孫伏伽 書司農罪。”

[隱沒]百科解釋

《隱瞞》詞條包括詞語隱沒及暢銷小說《隱沒》。小說《隱沒》講述的是關於自我拯救,整部作品瀰漫著欲望罪惡的氣息,懸念迭出,情節詭異,風格獨特。小說為人們呈現了兩條截然相反的救贖之路:走向上帝與逃離上帝。 更多→ 隱沒

[隱沒]英文翻譯

vanish

[隱沒]近義詞

[隱沒]反義詞

[隱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