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是什麼意思,咆哮的解釋,咆哮的反義詞近義詞,咆哮的意思,咆哮的英文翻譯

咆哮   [páo xiào]

[咆哮]基本解釋

1.(如猛獸、海浪、人等)發出洪亮有力的迴蕩的聲音
2.高聲大叫

[咆哮]詳細解釋

  1. 高聲大叫。常形容人的暴怒或恣肆。

    晉 葛洪 《抱朴子·清鑒》:“咆哮者不必勇,淳淡者不必怯。” 唐 沉佺期 《被彈》詩:“劾吏何咆哮,晨夜聞撲抶。” 前蜀 杜光庭 《賀誅劉知俊表》:“﹝ 劉知俊 ﹞咆哮自恣,殘忍為懷;屠害黎元,罔遵刑憲。”《元典章·刑部十六·違錯》:“ 雷潤 ……就公廳高聲惡言咆哮,不有上下,牴觸官府。” 王西彥 《刀俎上》:“紅人 章富 咆哮一通,又冷笑了幾聲,就悻悻地離開了。”

  2. 比喻哄鬧,攪擾。

    北周 庾信 《擬詠懷》之十五:“六國始咆哮,縱橫未定交。” 清 魯一同 《秦論》:“ 共 、 康 、 靈 、 平 咆哮中國。”

  3. 謂風浪、雷雨或炮彈等發出呼嘯轟鳴聲。

    《藝文類聚》卷八引 晉 庾闡 《涉江賦》:“排巖拒瀨,觸石興濤,澎湃洗渒,鬱怒咆哮。” 唐 李白 《公無渡河》詩:“ 黃河 西來決 崑崙 ,咆哮萬里觸 龍門 。” 許傑 《的篤戲》:“現在還刮著咆哮的西北風呢。” 李劼人 《天魔舞》第一章:“左近的高射炮發威了,砰呀訇的咆哮著。”

  4. 野獸、牲畜怒吼。

    唐 薛用弱 《集異記·李汾》:“豕視 汾 ,瞋目咆哮,如有怒色。” 宋 洪邁 《夷堅乙志·武夷道人》:“夜未久,果有虎咆哮來前。” 明 王玉峰 《焚香記·傳箋》:“ 大都 來雄兵十餘萬,馬咆哮,渾身也掛著鐵甲明耀日,戈矛刀劍立如山。” 羅鏇 《紅線記》三:“豬牯痛極咆哮一聲,棄了 山虎 帶著鋼叉狂奔。”

[咆哮]百科解釋

《咆哮》(韓文:으르렁;英語:Growl)是韓國男子組合EXO正規一輯《XOXO》的後續專輯《咆哮》的同名主打曲。由Jordan Kyle,John Major作曲,韓文版由Hyuk Shin,DK作詞,中文版由王雅君作詞,EXO演唱。2013年7月26日公開了影像預告,2013年7月31日公開正式MV。2013年12月,《Growl》被美國Billboard榜單選為2013最佳K-Pop音樂。12月27日, EXO《Growl》榮獲2013KBS歌謠大祝祭年度歌曲大賞。 更多→ 咆哮

[咆哮]英文翻譯

Roar

[咆哮]近義詞

[咆哮]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