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是什麼意思,暴露的解釋,暴露的反義詞近義詞,暴露的意思,暴露的英文翻譯

暴露   [bào lù]

[暴露]基本解釋

1.露在外面,無所遮蔽
2.顯露[隱蔽的事物、缺陷、矛盾、問題等]

[暴露]詳細解釋

  1. 露在外面,無所遮蔽。

    《荀子·王制》:“兵革器械者,彼將日日暴露毀折之中原,我今將脩飾之,拊循之,掩蓋之於府庫。”《漢書·嚴助傳》:“今方內無狗吠之警,而使陛下甲卒死亡,暴露中原,霑漬山谷。” 宋 曾鞏 《瀛州興造記》:“是日大雨,公私暴露,倉儲庫積,無所覆冒。”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施二》:“僧房數十間,強半傾圮,佛像暴露,鐘魚闃寂。”

  2. 顯露;揭露。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後娶》:“播揚先人之辭跡,暴露祖考之長短,以求直己者,往往而有。” 峻青 《海嘯》第四章:“再等一等吧, 嫚姑子 ,免得暴露目標。” 徐遲 《狂歡之夜》:“他暴露了罪惡的魔鬼們的罪行和原形,當著全民族的面大聲地諷刺嘲笑他們。”

[暴露]百科解釋

暴露,指露在外面,無所遮蔽;顯露;揭露。語出《荀子·王制》:“兵革器械者,彼將日日暴露毀折之中原,我今將脩飾之,拊循之,掩蓋之於府庫。” 更多→ 暴露

[暴露]英文翻譯

Ex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