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是什麼意思,泄漏的解釋,泄漏的反義詞近義詞,泄漏的意思,泄漏的英文翻譯

泄漏   [xiè lòu]

[泄漏]基本解釋

1.泄露機密、秘密
2.液體或氣體排出、漏掉

[泄漏]詳細解釋

  1. 泄露。透露出去。

    《陳書·姚察傳》:“﹝ 姚察 ﹞盡心事上,知無不為;侍奉機密,未嘗洩漏。”《醒世恆言·一文錢小隙造奇冤》:“你切不可洩漏,待事平了,把家私分一股與你受用。” 清 昭槤 《嘯亭續錄·張總兵》:“有番僧某為賊偵,凡軍中事無不洩漏。”

  2. 泄露(機密、秘密)。

    《三國志·吳志·周魴傳》:“ 魴 建此計,任之於天,若其濟也,則有生全之福;邂逅泄漏,則受夷滅之禍。” 元 白樸 《東牆記》第二折:“不爭你走透訊息,泄漏風聲。”《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只因 十三妹 的這樁事大須慎密,不好泄漏他的機關。” 茅盾 《秋收》二:“然而他還藏著兩句要緊話,不肯泄漏。”

  3. 滲透。

    唐 柳宗元 《又祭崔簡旅櫬歸上都文》:“ 楚 之南,其土不可以室。或坋而頽,或確而崒,陰流泄漏,瀸沒渝溢。” 宋 王讜 《唐語林·補遺二》:“ 琬 乃取一盤底至平者,以二棬重重安盤中,灌水其中,曾無泄漏。”

[泄漏]百科解釋

【詞語】:泄漏(洩漏);【注音】:xiè lòu動詞,透露出去。《陳書·姚察傳》:“﹝姚察﹞盡心事上,知無不為;侍奉機密,未嘗洩漏。”《醒世恆言·一文錢小隙造奇冤》:“你切不可洩漏,待事平了,把家私分一股與你受用。 “ 更多→ 泄漏

[泄漏]英文翻譯

Leak

[泄漏]近義詞

[泄漏]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