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是什麼意思,透露的解釋,透露的反義詞近義詞,透露的意思,透露的英文翻譯

透露   [tòu lù]

[透露]基本解釋

透漏;泄漏訊息

[透露]詳細解釋

  1. 顯露。

    明 唐順之 《與張本靜書》之二:“然真景相逼,真機亦漸透露。”《官場現形記》第三十回:“合該他官星透露……這時候只要有人出上百十吊錢,便可得個一二品的功名,亦要算得不值錢了。” 丁玲 《母親》二:“店鋪都歇了市,上了鋪板,關好了門,只從一些門縫中還透露出一點點燈光。”

  2. 顯豁;明顯。

    明 高攀龍 《講義·葉公問孔子章》:“夫子於 子貢 、 子路 每每時切提醒此處,又更透露曰‘女奚不曰’,責之者深矣;曰‘其為人也’,示之者深矣。”《文明小史》第六十回:“諸君的平日行事,一個個都被《文明小史》上搜羅了進去,做了六十回的資料。比泰西的照相還要照得清楚些,比油畫還要畫得透露些。”

  3. 私下通報或走漏。

    清 周亮工 《與黃濟叔書》:“賤造煩質 朱公 ,雖不欲先生透露訊息,然又恐先生不實實説破。”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一章:“委員長也透露,他們早就知道部隊要到這裡來執行重要任務,現在正發動民眾,全力支援。”

[透露]百科解釋

《透露》是歌手張敬軒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專輯《Hins' First》中,由胡芳芳作詞,張敬軒作曲。 更多→ 透露

[透露]英文翻譯

bring a light; come to light; disclose; divulge; leak; reveal

[透露]近義詞

[透露]反義詞

[透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