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是什麼意思,封鎖的解釋,封鎖的反義詞近義詞,封鎖的意思,封鎖的英文翻譯

封鎖   [fēng suǒ]

[封鎖]基本解釋

用強制力量使與外界斷絕聯繫或往來

[封鎖]詳細解釋

  1. 亦作“ 封鏁 ”。封閉加鎖。

    唐 張鷟 《朝野僉載》卷五:“至一宅,封鎖正密,打鎖破開之,婢及 高麗 並在其中。” 宋 歐陽修 《論史館日曆狀》:“躬親入櫃封鎖,候諸司供報齊足,修為日歷。” 元 無名氏 《延安府》第一折:“你和媳婦兒先去,我封鎖了門戶便來也。” 宋 樂史 《楊太真外傳》:“ 國忠 方醒,惶懼甚,遽走下樓,急令封鏁之。”

  2. 斷絕與外界的聯繫。

    朱德 《和董必武同志》:“ 黃河 東岸 太行 陬,封鎖層層不自由。” 鄧小平 《關於科學和教育工作的幾點意見》:“這些年來,由於‘四人幫’的破壞,在學風方面出了不少問題,例如壓制討論、互相封鎖等。”

[封鎖]百科解釋

《太空一號》是一部發行於2012年的動作科幻類電影。影片由詹姆斯·馬瑟以及史蒂芬·聖·萊傑聯合執導,蓋·皮爾斯、瑪姬·格蕾斯、彼得·斯特曼、約瑟夫·吉爾甘等主演。2012年8月7日在中國上映。故事講述一個男人被誤判為間諜反美罪,他重獲自由的機會便是從被暴徒們控制的外太空的監獄中救出總統的女兒。 更多→ 封鎖

[封鎖]英文翻譯

blockade

[封鎖]近義詞

[封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