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是什麼意思,幹部的解釋,幹部的反義詞近義詞,幹部的意思,幹部的英文翻譯

幹部   [gàn bù]

[幹部]基本解釋

1.國家機關、軍隊、人民團體中的公職人員
2.擔任一定的領導工作或管理工作的人員

[幹部]詳細解釋

  1. 黨派社團工作機構的本部或總部。

    孫中山 《革命原起》:“遂開乾亨行於 香港 為幹部,設農學會於 羊城 為機關。” 鄒魯 《中國同盟會》:“散會前,眾議會員盟書於幹部未成立前,暫託總理保管。”

  2. 擔任一定領導工作或管理工作的人員。亦泛指國家機關、軍隊、人民團體中的公職人員(士兵、勤雜人員除外)。

    孫中山 《古應芬紀錄之大元帥東征日記跋》:“然皆以轉戰經年,未得苟息,其幹部死亡過半,不耐於作戰,理有固然。” 毛澤東 《在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會議上的講話》:“幹部與民眾的正確關係是,沒有幹部也不行,但是,事情是廣大民眾做的,幹部起一種領導作用,不要誇大幹部的這種作用。” 趙樹理 《三里灣》十七:“這一家男女都在外邊當幹部,通年不回家,只有一個六十多歲的媽媽留在家裡。”

[幹部]百科解釋

1. 國家機關、軍隊、人民團體中的公職人員2.擔任一定的領導工作或管理工作的人員 更多→ 幹部

[幹部]英文翻譯

cadre

[幹部]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