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是什麼意思,團體的解釋,團體的反義詞近義詞,團體的意思,團體的英文翻譯

團體   [tuán tǐ]

[團體]基本解釋

為一個共同的目的、利益或娛樂而聯合或正式組織起來的一群人

[團體]詳細解釋

  1. 組織起來,團結為一體。

    《老殘遊記》第一回:“那個演説的人,又在高處大叫道:‘你們為什么沒有團體?若是全船人一齊動手,還怕打不過他們么?’”

  2. 指目的和志趣相同的人們以一定的組織形式所組成的集體。

    梁啓超 《愛國歌》之四:“結我團體,振我精神,二十世紀新世界,雄飛宇內疇與倫。” 胡適 《五十年來之世界哲學》六:“人民在社會之中,組織各種各樣的組織,有宗教的團體,有文化的團體。”

[團體]百科解釋

1.組織起來,團結為一體。《老殘遊記》第一回:“那個演說的人,又在高處大叫道:‘你們為什么沒有團體?若是全船人一齊動手,還怕打不過他們么?’”2.指目的和志趣相同的人們以一定的組織形式所組成的集體。 梁啓超 《愛國歌》之四:“結我團體,振我精神,二十世紀新世界,雄飛宇內疇與倫。” 胡適 《五十年來之世界哲學》六:“人民在社會之中,組織各種各樣的組織,有宗教的團體,有文化的團體。” 更多→ 團體

[團體]英文翻譯

group

[團體]近義詞

[團體]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