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是什麼意思,大眾的解釋,大眾的反義詞近義詞,大眾的意思,大眾的英文翻譯

大眾   [dà zhòng]

[大眾]基本解釋

1.眾多的人
2.泛指民眾,民眾

[大眾]詳細解釋

  1. 古代對夫役、軍卒人等的總稱。

    《呂氏春秋·季夏》:“仲呂之月,無聚大眾,巡勸農事。” 高誘 註:“大眾,謂軍旅、工役也。”

  2. 泛指民眾,民眾。

    《東觀漢記·銚期傳》:“上驚去,吏民遮道不得行, 期 瞋目道左右,大呼曰:‘蹕!’大眾披辟。” 宋 蘇軾 《王仲儀真贊》:“至於緩急之際,決大策,安大眾,呼之則來,揮之則散,惟世臣巨室為能。” 魯迅 《且介亭雜文·門外文談》:“大眾並無舊文學的修養,比起士大夫文學的細緻來,或者會顯得‘低落’的,但也未染舊文學的痼疾,所以它又剛健、清新。”

  3. 猶言眾人或大伙兒。

    漢 王符 《潛夫論·浮侈》:“夫既其終用,重且萬斤,非大眾不能舉,非大車不能輓。” 宋 歐陽修 《謝氏詩序》:“乃知 景山 ,出於 甌 閩 數千里之外,負其藝於大眾之中,一賈而售,遂以名知於人者,繄其母之賢也。”《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回:“我不説明白,你們眾人一定説我錯疑了人了,且等我説出來,大眾聽聽呀。” 丁玲 《夢珂》:“操場上的人都急速的移動,打網球的幾個人也就隨著大眾向第八教室走去。”

  4. 佛教對信眾的稱呼。

    《大般涅槃經》卷十一:“我今背痛,汝等當為大眾説法。”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摩揭陀國下》:“昔佛於此為諸大眾一宿説法。”《水滸傳》第四回:“長老選了吉日良時,教鳴鐘擊鼓,就法堂內會集大眾,整整齊齊,五六百僧人。”

[大眾]百科解釋

大眾汽車(德語:Volkswagen)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汽車製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車生產商之一的大眾集團的核心企業。2016年位居《財富》世界500強第7位。Volks在德語中意思為“國民”,Wagen在德語中意思為“汽車”,全名的意思即“國民的汽車”,故又常簡稱為“VW”。台灣譯為福斯汽車,港澳、大陸譯為大眾汽車或福斯汽車,意思是“人民的汽車”。整個汽車集團在2012年產銷超過907萬輛,大眾品牌則超過574萬輛。2013年11月14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決定自2013年11月25日起,召回部分大眾、奧迪... 更多→ 大眾

[大眾]英文翻譯

Public

[大眾]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