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是什麼意思,個人的解釋,個人的反義詞近義詞,個人的意思,個人的英文翻譯

個人   [gè rén]

[個人]基本解釋

1.單獨一個人,與團體相對而言
2.單獨個人的生存或實體;單一的個體
3.自稱。指本人
4.那人(多指情人)

[個人]詳細解釋

  1. 彼人,那人。多指所愛的人。

    宋 陳亮 《念奴嬌·至金陵》詞:“因念舊日山城,個人如畫,已作 中州 想。” 清 曹垂璨 《憶秦娥·蟋蟀》詞:“個人今夜,愁腸千結。”

  2. 一己。別於“集體”而言。

    聞一多 《靜夜》詩:“最好讓這口裡塞滿泥沙,如果它只會唱著個人的休戚!” 巴金 《探索集·再談探索》:“人不是單靠吃米活著,人活著也不是為了個人的享受。”

  3. 本人。自稱之詞。

    魯迅 《書信集·致孟十還》:“個人的意見,以為不如給它一個粗枝大葉的輪廓。” 巴金 《中島健藏先生》:“我陪同他們活動了幾天,還舉行過座談會,也講了一些我個人的事情,可是那些堆積在我心裡的話卻始終沒有講出來。”

  4. 本人。指當事人自己。

    丁玲 《夢珂》:“同時又有六七個人也一齊發表他們個人的意見。”

  5. 箇人:1.彼人,那人。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淳信》:“ 元方 ( 陸元方 )告其人曰:‘此宅子甚好,但無出水處。’買者聞之,遽辭不置,子侄以為言。 元方 曰:‘汝太奇,豈可為錢而誑箇人!’” 宋 廖行之 《點絳唇·送人歸新城》詞:“別懷縈繫,為箇人留滯。” 元 邵亨貞 《齊天樂·甲戌清明雨中》詞:“綺陌東頭,箇人還似舊時否?” 清 納蘭性德 《錦堂春·秋海棠》詞:“彷彿箇人睡起,暈紅不著鉛華。”

  6. 一個人。相對集體而言。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政聞社宣言書》:“友也,敵也,皆非徇箇人之感情,而惟以主義相競勝。”

[個人]百科解釋

我(在正式場合發表意見時用)。個人認為這個辦法是非常合理的。一個個的道德活動的主體,它是人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的統一體,並以獨特的方式進行道德活動的單個的挺感人,在生物學中,每一隻動物、一顆植物、甚至一個能以單細胞生存的生命形式都可稱為單一個體。統計學、形上學中,個體又被視為 "單獨存在的"。典型的定義為任何數量上呈單數的物體,但有時意為“一個人”。 更多→ 個人

[個人]英文翻譯

I; individual; personality; that person

[個人]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