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是什麼意思,個體的解釋,個體的反義詞近義詞,個體的意思,個體的英文翻譯

個體   [gè tǐ]

[個體]基本解釋

1.單個的人和生物
2.不可分的整體或總體,單一體

[個體]詳細解釋

  1. 相對於集體、群體、整體而言,指單個的人,生物或其他不可再分的實體。

    王西彥 《古屋》第一部四:“這是個體與群體的分別。” 駱賓基 《六月的早晨》二:“農民個體經營慣了,就是眼光狹窄。” 聶紺弩 《<蕭紅選集>序》:“集體英雄又反轉來使那些不自覺的個體變為自覺的個體英雄。”

[個體]百科解釋

通常是數字的名稱,或者是某個物體的計量單位。一般指一個生物個體或是一個群體中的特定主體。個體的哲學意義:個體指處在一定社會關係中,在社會地位、能力、作用上有區別的有生命的個體。在中國的主流文化中,一般都忽視個體的力量和作用。個體的利益與集體的利益並不是對立的。個體能量的最大發揮,往往才是集體能量的最大發揮。現代文化顛覆了以喪失個體為代價的傳統文化價值觀,明確了“人”的價值,它充分肯定每一個個體的價值和潛能,肯定個體的努力,把個體看成是一種獨立的存在。然而放眼整個自然界,個體與群體不一定與社會有關。個體的概念是相對的,也就是說若干個相同或不相同的事物構成的群體相對於不同的事物其還是不是個體會改變... 更多→ 個體

[個體]英文翻譯

individual; separate

[個體]反義詞